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俄羅斯軟糖


俄羅斯軟糖是我在台灣時吃到的,小小一盒就要台幣280大洋.
當時心想,若是自己會做,那該多好!!有次和敏文聊天,才知道這種像棉花糖的東西並不難做,所以就上YouTube找食譜,果然找到一個簡單又成功的食譜.和一般棉花糖不同之處是,中層夾著酥脆的核桃仁,增加風味又不甜膩,值得一試喔!!
聽Vicky說,這俄羅斯軟糖是有典故的,是當時蔣方良女士最愛的點心,故命名俄羅斯軟糖.我問了我的俄國朋友,她確實在俄國有吃過,但已不清楚是否源自於俄國了!我非常推薦這份食譜,因為連俄國朋友吃過後,都讚不絕口喔!!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把你加入連結了喔
有空會多來看看

lichian 提到...

歡迎歡迎!多多指教囉:)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chia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chia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chian 提到...

世界真是太小啦!!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chian 提到...

你用的糖漿不知道是不是和我的一樣?我的是透明的.打幾分鐘就越來越黏,不容易打了.所以應該不會分離喔.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請教這軟糖中的吉利丁一包是幾克?謝謝!

lichian 提到...

一包吉力丁粉約7克.